小草和大树读后感
今日我读了《小草和大树》这个文章,《小草和大树》讲的有一对姐妹从小失去拉母亲做为家里年纪最大的姐姐夏洛蒂不得不承担起一部分维持家庭的职责,她们生活很幸苦,可是她们都想用笔敲开幸运之门,有一年夏洛蒂把自我认为最好的一首诗寄给当时有明的罗伯特。苦苦等拉半年才等到一封不只让她失望的信,诗原样退回,信上还说那不是妇女的事业也不应当是妇女的事业。
夏洛蒂和几个妹妹都被激怒拉,她们努力写诗,写了很多篇都被退回,但她们不方弃,又改写小说,这次她们最终成功拉。成为世界的有名人。
从这,让我想起啦学英语,我以前学英语读几遍英语不会背就不背拉,读啦下草与大树我明白以后要好好学英语。我们以后要好好学习,长大才能成才。
读了第9课《小草与大树》,我知道了这篇课文讲了英国著名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和她的两个妹妹的生活经历。她们在文学道路上受尽打击,但她们毫不气馁,反而越挫越勇,更加孜孜不倦,终于迎来了辉煌与胜利,成为了世界一流的女作家。
我最喜欢第七自然段中“她们硬是用钢铁般的意志敲开了文学圣殿的大门,硬是用汗水和心血把小草浇灌成大树”这句话。从这句话中的两个“硬是”,我体会到三姐妹在创作这条道路上执著的精神;体会到她们为走这条路付出了无数辛劳。这句话让我知道了三姐妹用顽强的意志力勇往直前地将写作这条路走了下去,为了使写作水平不断提高,她们不怕吃苦劳累,争分夺秒,孜孜不倦地开辟她们原本狭窄的未来道路。因为她们的坚持不懈,终于取得成功。
看看她们,再看看我,哪会像人家一样坚持。我办事情总是三分钟热度,很少有能坚持下来的事儿。小时候,我见别人弹电子琴,觉得好玩,就缠着爸爸妈妈给我报班。刚开始学的时候,这琴是每天弹个百八十遍不带烦的,还没坚持四个月,越学越难了,便觉得弹琴枯燥乏味了。最后,甚至连老师布置的练琴作业都懒得练了。
我要向夏洛蒂?勃朗特三姐妹学习,加油,加油,加油!只要肯在逆境中努力奋斗,不辞辛苦,再困难的事都可以成功。
还得记忆中,第一次读《小草和大树》的时候,对它印象并不是十分的深刻,直到后来,当我再一次读了这本书的时候,我渐渐的从中体会了一些道理。
故事写的是:夏洛蒂三姐妹的奋斗史。夏洛蒂的生命艰辛而又壮丽,像一朵傲放于风沙中的仙人掌花。小时候的家境贫寒,写诗时的打击,失败,她们没有悲观退缩,而是化悲愤为力量。一次次的失败成就了她们罕见的毅力,钢铁般的意志。正是她们,以毅力,意志,汗水,心血浇灌小草,她们终于成为了大树,走向成功,这是她们努力的结果。
看完了这本书之后,令我感触颇深,也让我懂得了许多,比如夏洛蒂三姐妹的勤奋,勇敢,执着,智慧,上进,是他们成功的基础。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东西。
仙人掌花虽然娇小,但是,它能在风沙中傲然绽放它的美丽,它比任何花都坚强!今天,我学了一篇文章——《小草和大树》。文中的夏洛蒂·勃朗特就是一朵逆境中坚强的仙人掌花!学完文章,我受益匪浅。
《小草和大树》主要讲述了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从小家境贫寒,家里的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全都要由她来照顾。为了生存,她不得不过早地承担起一部分维持家庭生计的责任。但是,她生活再艰难再劳累都不肯放弃学习。她和妹妹们一起走上了写作这条路。起初,她们写了不少诗,并向大名鼎鼎的桂冠诗人罗伯特·骚塞寄去,可不料被骚塞狠狠地羞辱了一番。夏洛蒂并不灰心,她没有悲观退缩而是以钢铁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从逆境中走了出来,把创作的着眼点转到了小说上来,她们争分夺秒,孜孜不倦地写作,经过不懈的努力,三姐妹终于成功了,她们脱颖而出,震动了英国乃至世界文坛,成为了英国文学史上少有的盛事。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逆境中,只有具备坚强意志和不屈服命运的人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在自然界,小草也许不能成为大树,但在文学界,夏洛蒂姐妹却创造了这样的奇迹。
多么坚强的夏洛蒂啊!这让我想起了作曲家贝多芬。贝多芬由于贫穷没能上大学,17岁时患了伤寒和天花病。26岁时,不幸失去了听觉。在这种情况下,贝多芬发誓“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在与命运的顽强搏斗中,在乐曲的创作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地越来越旺盛了。逆境不但没有吓倒他,反而成了他获得强大生命力的磁场。莎士比亚,为了谋生,为了追求他所热爱的戏剧事业,独自一人来到伦敦闯天下,初到伦敦时,他举目无亲,人地两生,到处碰壁。后来总算进入了一家印刷厂做工。在剩余时间时,他不顾一天的劳累,每天到伦敦各戏院寻找工作,后来他如愿所偿。他认为,环境越恶劣,越能锻炼人的意志和聪明能干。无论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他都一如既往地追求自己的事业,最终获得了辉煌的成就。
是的,逆境会使人更加地坚强,顽强的意志是从苦难走向成功的桥梁。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爬起来。所以,只有不屈不挠,逆境中成长的仙人掌花才会绽放得更加美丽!
书,是你面前的一团火苗,使你充满温暖。书,给你带来无限的遐想,给你带来丰富的知识,给你带来博大的道理……当我读完《小草和大树》这篇文章时,顿时被文章中的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那坚持不懈的精神震撼了。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夏洛蒂勃朗特和两个妹妹在恶劣的环境下坚持写作,经过了一次沉重的打击后,她们并没有放弃,经过慎重的思考,姐妹三人又把创作点放到小说上,向小说的领域进发。随后,夏洛蒂等人以罕见的精神毅力,孜孜不倦地写作着,终于成功了。被人称“逆境成才的典范。”
从这篇文章中,我知道了,在逆境中,只有具备坚强的意志力和聪明智慧的人,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夏洛蒂勃朗特就好像是一朵傲放于风沙中的仙人掌花。在恶劣的环境中坚强不屈、顽强的生命力伴随着她一起奋斗,一起努力。大树之所以这么高大,是靠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你是多么地渺小、不起眼,但只要你有钢铁般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意念,就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在“成功”这条星光大道上,没有平坦的“路”,只有蜿蜒不平的“道”,所以说“失败+艰苦的努力=成功”。世界上并不存在什么不可能,只要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
每当看见仙人掌在太阳下曝晒时,我便会想起夏洛蒂姐妹。坚强只是你一生中的一小部分,可谁又能做得到呢?要是一个人从小就受到严格的考验的话,培养他的勇气就再简单不过了!别看那保卫祖国的边防战士们经过多大的苦难都没有一丝怨言,可又有谁知道他们曾经历过多少磨练呢?别看那些残疾人热爱生活,可又谁知道他们被病魔折磨时有多么痛苦呢?别看国家领导人多么光荣辉煌,可又有谁知道他们曾经经历多少风风雨雨呢?……在这些人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坚强。当你遇到困难时,坚强是最好的武器。当我一次次面临困难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夏洛蒂姐妹。
漆黑的夜晚,点点繁星在不停地眨着眼睛。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此时的我正在津津有味地读着《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几遍读完以后,我感慨万千。
课文主要介绍了夏洛蒂?勃郎特三姐妹在沉重的生活压力下,发奋努力,坚持写作,最终获得成功的事。
读完这篇课文后,我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没有人天生只能当“小草”,也没有人天生就能做“大树”。只要有远大的志向、顽强的意志、不懈地努力,即使是“小草”,总有一日也能长成“参天大树”。
在我的人生字典里,一直信奉“人命天注定”。我一直以为,面对命运,无论怎样反抗、挣扎都不会有什么改变的,我终归是我,休想改变自己。而现在学了《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之后,我受到许多启发。
我不再这么固执地相信命运的安排,因为我受到了《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的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的影响。夏洛蒂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写出了自己的人生,写出了自己的人生的转折,写出了自己对传统的观念和陈腐的偏见的不满和抗议······怀着人生的目标的夏洛蒂·勃朗特、艾米莉·勃朗特、安恩·勃朗特在被英国大名鼎鼎的桂冠诗人罗伯特·骚塞激怒后,经过慎重的反思、权衡,夏洛蒂三姐妹决定以写小说的形式来敲开世界文学圣殿的大门。从那一刻开始,夏洛蒂三姐妹便更努力了。“她们在荆棘丛中开辟新路,以罕见的精神毅力,在争分夺秒的情况下,孜孜不倦地写作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夏洛蒂三姐妹脱颖而出,成为当时世界文坛的焦点,成为英国乃至世界文坛著名的女作家。
夏洛蒂用行动告诉我们:人需要逆境的磨砺,才会散发出成功的芳香。人在逆境中,最需要坚强的意志。而现在的我还是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我需要付出所有的努力,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而逆境则是我的人生中最好的老师。
我要长成参天大树,必须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而且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还要有一生努力的目标。只要锲而不舍,金石也可镂;要是锲而舍之,朽木也不可雕也。长成参天大树,够努力,能奋斗,就是将“小草”浇灌成“大树”必备条件之一。
努力吧!奋斗吧!小草,大树两种牛马不相及的植物,在一条坚持不懈、勤奋的线,但却可以把它们连接起来。就像郭沫若说的那样:“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人生是勤,不索何获。”张衡说得妙啊!让我们共同把自己这棵小草浇灌成那棵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