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们在学校学习了一篇课文,课文的题目叫做《唯一的听众》,学习了这篇课文,我有感而发,思潮起伏。
课文的大概资料是这样的:课文围绕“我”的心理行动的变化和老妇人的语言变化两条线索展开,记叙了“我”在一位音乐教授真诚无私的帮忙下,有没有信心到学会拉小提琴,到能够在各种文艺晚会上为成百上千的观众演奏的事,赞扬了老教授爱护、鼓励年轻人成才的美德,表达了“我”对德高望重的老教授的敬佩、感激之情。
啊!这位老教授的品质是那么的高尚!她为了让“我”学会拉小提琴,竟称自我是一位聋子!就是因为她说自我是聋子,才让“我”学会拉小提琴,就是老教授不停的鼓励“我”,给“我”以温暖的感觉,才让我大有成就,在各种文艺晚会上展示自我的才艺。在现实的生活中,有哪些人会称自我是聋子,帮忙一个没有自信心的人重新找回自信有哪些人,会每一天帮忙这个人,并不厌其烦的重复同一句鼓励的话语又有哪些人会将这个人弹奏的相当差劲的琴声,赞美成潭水般的美丽音韵
没有!就是因为没有,才能够看出这位老教授是多么的值得我们学习,是多么的德高望重,是多么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