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读了《唯一的听众》这篇文章。文章叙述了一位小提琴练习者与一位音乐学院最有声望的教授之间的动人故事。为了支持和鼓励练习者勇敢的练习下去,老人竟说自我是一个聋子,在老人的鼓励下,最终使这位“音乐白痴”取得了成功。可见老人心灵之完美,鼓励的力量之伟大!
自信是成才的重要条件,所以,鼓励和支持对于人的成功是十分重要的。文中的老人正是不断地支持与鼓励着练习者,是练习者拥有了自信,拥有了勇气,并取得了成功。若是老人不断地斥责他的错误,说他那里拉错了,拉的不好了。练习者早就灰心丧气,悄悄地溜走了,又哪里来得今日的成功
科学家发现:人一旦受到鼓励与支持,脑部某神经线受到刺激,,人对某事物的兴趣会上涨,兴趣提升,做事的动力也就提升,自然是走上了成功之路。所以,家长要多鼓励孩子。
鼓励使人才之花常开,鼓励使人才之树常绿,鼓励使人才之河常清,鼓励使我们走上成功的道路。所以,教师们,家长们,必须要多鼓励孩子哦!